財團法人
樹和教育基金會

 

瑞井公益小學堂開班了喔!

經過數月的籌備,瑞井公益小學堂即將於9月23日(一)開辦,服務對象為瑞井國小、瑞峰國小學區弱勢家庭低年級的學童,服務地點:台中市大肚鄉遊園路1段102號之15,免費提供課後輔導與生活陪伴。

 

服務內容包含

  1. 健康飲食:午餐供應、課後小點心。
  2. 課業輔導: 學校作業輔導、學習低落學科加強。
  3. 生活好習慣養成,包含作息與責任感建立、正向品格導入、今日事今日畢。
  4. 閱讀培養,閱讀活動辦理。
  5. 透過老師安排導入美勞、音樂、藝文、園藝、農作、社區探索、社區服務、自然觀察等課程,讓孩子探索自我的興趣。
  6. 影片欣賞: 透過各國兒童影片賞析,讓小朋友開闊思維與視野。
  7. 弱勢家庭家長親職能力提升:親職講座/親子活動的辦理.。
  8. 期末特色慢跑活動: 每學期末辦理一次小朋友慢跑活動,激發小朋友的創造與想。

基金會本著關懷弱勢家庭的初衷,希望透過與學校合作,連結社區攜手呵護小學堂裡的小朋友長大,也期待能陪伴家長們,共同面對小朋友成長過程中的教養與經濟的負荷,讓小朋友可以在快樂、安全、被愛包圍的環境下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