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
樹和教育基金會

 

2014霹哩啪啦峰閱讀快樂營志工老師─緗柔分享

 心得是一種事後回顧,是一種回憶的描述。


  原本大家從一群內向害羞悶燒互不熟識的陌生人到現在幽默風趣互相噹人互相包容的團隊,這是一種改變的歷程。我不敢說這四天營隊帶給誰或帶給我很大的改變,但是我知道有些事情正在悄悄變得不一樣...

  現在回想起來,我們不過三次籌會,不過多花了一點時間聚在一起把所有東西做出來,竟然可以讓人放心投入這麼多,也得到好多成就感。嘿!夥伴們,你們是否還記的每一次每一句每一個笑臉跟每一句問候都是如此溫暖而開心。直到營隊正式開始,我才了解那些時間不是為了做完作品或是甚麼很正式的理由,可是培養出來的默契就是不一樣,大家可以互助合作,互相cover,甚至可以脫稿演出,即興創作。


  迎接崩潰的第一天,所有事情都讓我們手忙腳亂,完全不在軌道上。始業式的步驟快如風,小默契不小心讓大家都記住了;下午場佈風大的跟甚麼一樣,一直狂追被風吹走的道具們;小隊時間才發現小朋友有些連看注音都有困難,才忽然體悟原來認字對他們來說是如此具有挑戰性的。

 

       第二天晨操小朋友真是厲害,完全配合得很不錯;繪本飾演丁婆婆自己都覺得自己超厲害;動手做水餃和鞭炮拜託饒了我吧,小隊輔已經接近神一樣的存在了!

       第三天晨操自然不用說,森林元宵節兔子廣受好評自己都害羞;動手做燈籠根本是小隊輔老師的噩夢;批拉啪啦運動會吼到快沒聲音。

        第四天根本是經典,晨操完全頂呱呱;老鼠娶新娘完全跟小朋友有共鳴;民謠歌曲創意又能與小朋友配合;下午的結業式根本是兵荒馬亂卻又如火如荼的進行中,總之四天的營隊就這樣畫下句點,有點咤異也有些歡樂。認識了好多不同個性的不同人,跟小朋友相談甚歡,與趴呢越來越有默契,最重要的是這是一個很溫馨的團隊,所以我很喜歡。

 

 

  有好多話當面會不好意思說出來,所以想要這樣記下來,把握住當時的感動…小馬,我的好趴呢,辛苦你了要當副召又要擔任活動組,謝謝妳把氣氛帶HIGH也讓我有了不一樣的合作經驗,完全HOLD住姊阿你!逼啵(佳惠老師),有一半的時間我都在你家度過,謝謝妳總是能拯救我飢餓的肚子,聽了好多故事說了好多話,有些事情就算過了那印象都會很深刻。親愛的,我相信你可以!謝謝你凝聚了我們所有人,你真的很棒!瑞瑞,根本美工專家,果然高中沒白讀了,雖然我到最後一天才知道妳是彰化人…在向上路一路飆到90多,也就只有你默默跟在我附近;3迪,完全感性小美女,第4小隊乖寶寶又聽話,你又帶得完全稱職,但是以後季的分配成員要平均一點欸;哈利,一聽到你的營隊經驗是在高中畢業旅行我差點都要噴飯了,但是你還是長出了自己的翅膀有自己的特色,你對小朋友真的很好,希望你去澳洲後能夠找個女孩子好好定下來,因為我認為你值得;果凍,你總是活潑有生氣,希望你能繼續把這份活力帶到你所經歷過的每個小朋友;惠婷,這四天你總是默默地幫我們拍照,首先先慶祝你考上公務員,也完成時數證明,你現在也是我們的團隊的一員囉!

 

       最後,真的很感謝大家容忍我的任性,我的肚子餓,小女不才,不能給你們帶來太多甚麼。但是我會盡力做我能做到的事情,還是老話一句:「謝謝大家!」

 

  還來不及傾訴所有的感謝,我們又這樣分隔,下一次見面幾年幾月幾日幾時幾刻何地我都還不曉得。但是我有預感我們還會在聚在一起談笑風生。
( 右下角是緗柔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