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
樹和教育基金會

 

2014霹哩啪啦峰閱讀快樂營志工老師─怡辰分享

四天的營隊終於在星期五畫下完美的句點。

回頭看這四天、好多感動的時刻,再回頭看籌備過程、好多共同努力、歡樂的畫面...

      我也已經有一年的時間沒出服務隊,這次的營隊對我來說別具意義啊!從一開始聽著佳惠說著營隊的總總,接著夥伴的加入、退出,然後大家一起努力,再到營隊當天的執行,這一路上可說是波折不斷啊!我想最波折的就是「已被選進的隊員竟又被硬性退出」,事情發生的當下,每個人都非常的震驚,隊員們甚至遞出了陳情書!或許是這件事來的太突然、讓大家無法接受,才讓他們出現了這樣的舉動吧;那陣子,夥伴們傷心難過、憤恨不平,總召焦慮的思考著該如何解決這件事情,並且安撫所有隊員的情緒;還好最後在總召的率領下,完美的解決了這件事情,更安撫了大家的情緒。


       回想籌備的過程,真的覺得對大家很不好意思,自從某次會議沒出席之後,就一直無法進入狀況,因為那一次的會議是在人員調動之後所召開,也因此在會議上將每個人的工作內容做了調整;經過了那一次的調整後,我也變成了活動組的組員,得知此事的當下,真的是喜憂摻半啊!怎麼說呢?喜的是我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沒有拿起主持棒,沒想到能夠有機會再次站上舞台,讓自己有所發揮;另外的擔憂則是,在我仔細看了看活動組所負責的教案後,赫然發現,原本兩位優秀的組員早已把所有教案設計好,我只須負責執行即可,我想這應該是件開心的事情才對,因為這代表我省去了好多工作,但是我的心中卻莫名的愧疚,覺得對另外一位組員非常不好意思,同為活動組,卻都沒幫到什麼忙;因此當下心中默默期許自己,在之後的籌備會上,能盡最大的力量的去協助他們。


       籌備的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只記得每一次的籌備會大家都很辛苦的完成每一項任務,雖然辛苦、但是總能充滿歡笑,因為我們總能分工合作、互相幫忙,一起完成每一項艱辛的任務;每一次的籌備會我們總能在歡笑中工作、苦中作樂,每一次有大家在的四樓總是好歡樂、好溫馨啊!


       時間很快的就來到了活動日;大家從第一天的手忙腳亂、一直到最後一天的臨危不亂;活動過程中,看著每一位夥伴與孩子的互動,在他們的互動過程中,我看見了夥伴們無私的奉獻,更看見夥伴們付出的愛有多濃厚,每一位夥伴都細心照料著自己的孩子,讓他們感受到滿滿的愛和溫暖,而他們的付出也真實的反應在孩子與小隊輔的互動上呢!活動過程中,每一位夥伴都將自己負責的課程呈現出最好的樣貌,並且發揮臨機應變的能力,不但與台下對答如流,還能在有狀況的當下,做出最有利的判斷;從中我看見每一位夥伴對營隊熱情的投入,以及無私的奉獻,更看見了一群擁有堅強實力的團隊。


      還記得,來自各個不同學校的我們,在第一次見面時,都還非常的陌生,當時的我甚至擔心,不知是否能與大家建立良好的關係,畢竟每一個人的個性都不同,且大家都來自不同的學校、不同的團隊,在意見、看法上必定會有很大的分歧;但是在開始籌備後,我才知道我的顧慮都是多餘的,反而因為不同的學校、不同的經驗,讓我們蹦出了新的火花;在這過程中更發現,我們真的是一個「超級團隊」,雖然隊員非常的少,但是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特質,而且每一個人都能在營隊中善用自己的特點,將自己的專長在營隊中發揮最大的效益;因為我們擁有各個領域的人才、擁有一群極具向心力的夥伴,才能讓這次的營隊如此順利呢!

 

最後,真的是謝謝大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