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
樹和教育基金會

 

銘傳大學撒母耳社舉辦機器人〝傑比的奇幻之旅〞的回饋

作者:謝致宇

   很開心這一次可以參加撒母耳的品格教育活動並擔任小隊輔的工作,隊輔是第一線與小朋友接觸的,會更了解每一個小朋友的狀況,而這兩天下來與小朋友的相處,確實辛苦,但從中獲得到的是最為寶貴的經驗。

   這一次接到的小隊,裡面剛好有比較需要讓我們花心思照顧的小朋友,也因為有了這一次難得的經驗,下一次如果遇到類似的情況,也比較知道該如何應對。也因為這樣,我覺得自己從中學習並成長許多。

   在這次的活動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每個隊輔對小朋友的貼心,他們會一起寫小紙條對小朋友們加油打氣,總是在我忙碌時適時幫了我很多,也會告知我其他隊員所發生的情況。當我看到隊員們與所有小朋友一起玩大團康的時候,看到很多小朋友開懷大笑、熱情奔跑的模樣,彼此心情也會跟著喜悅起來!

   到了結業式當天,看到影片時,回想起這兩天來發生的種種,覺得時間過的真快啊,心裡有種莫名悲傷的感覺!但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小朋友能從這兩天活動當中學習並養成好品格。而參與活動的我們,更是學習到要如何去對待每一個人,每個小朋友興趣都不盡相同,要如何讓他們在適性中發展,又能有興趣學習各種課程,需要我們更進一步的陪伴及指導他們,不過整體來說,他們參與整個寒營的感覺是讓我們很滿意的。

   最後,謝謝不辭辛勞能參與這次營隊活動的各位!辛苦了!各位參與的夥伴,因為有大家的努力,才能成就這次的活動。

最後覆上一張我們的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