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
樹和教育基金會

 

都會公園探索趣─認識自然生態

作者:東海大學/會計系 陳亞琳

 

這是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也是我和樹和小朋友們第一次見面的日子,有點緊張又有點興奮。一踏進教堂,我還不太敢主動靠近小朋友們,但我一直在心裡偷偷的記著他們名牌上的名字,希望待會可以跟他們玩成一片。抵達都會公園時小朋友們都很雀躍,有的已經自己跑跑跳跳了起來,這不受控的場面,讓我有點害怕,還好他們很快地恢復理智乖乖集合,聽導覽阿姨的介紹。導覽的路程中,我發現有些小女生會比較害羞,需要老師鼓勵,才比較願意去體驗某些新的事物,他們喜歡口是心非,嘴巴說不喜歡不要,但其實心裡很開心,看到他們之後一起討論看到的東西,我心裡升起了一股得意。

之後我也試著跟他們聊天,幾個調皮的小男生也開始跟我玩了,他們終於看到了我的存在,真是太感人了;玩遊戲時,小朋友也都很認真,很激烈,但小朋友永遠不可能照著規則走,看他們犯規真的覺得很無奈但又覺得他們很聰明很好笑。這個下午過的很充實很愉快,看到小朋友們最真實的喜怒哀樂真的很有趣,很喜歡這次的活動,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跟他們一起參加!

(圖為親切的亞琳老師美美的外拍活動照,看似靦腆害羞,殊不知在活動中與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