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
樹和教育基金會

 

誰能幫幫獅子王寫情書呢?

作者:懿婷

      第一次參與短劇演出,感覺很新鮮。劇情內容是一個不會寫情書的獅子,接連三次被獅子小姐拒絕的過程,我飾演一位美麗、妖豔又高傲的女獅子...。藉由故事引導小朋友創作一封圖文並茂的情書。看到小朋友們一個個投入寫情書的神情,自己也融入了獅子小姐的角色中期待著小朋友們的情書。

       小恩是一個學習落後的孩子,我看見他在畫紙上用自己可能都無法分辨的字,一筆一劃的寫出一封情書,看著他交給我的情書心理湧起一種莫名的感動,感動我的不是漂亮的畫而是一顆認真的心。家家來自不健全家庭,繪圖作品卻讓我相當驚訝,一幅充滿著繽紛的色彩與創意的畫實在很難想像是出自一個缺乏家庭溫暖女孩的手,這孤單女孩或許也想要在自己生命的畫布添加一些色彩吧!

       釣蝦、打彈珠、吃旋轉壽司、看電影、騎恐龍、喝米酒…,每位小朋友的畫作皆具有個人的獨特意義,小小畫布充滿了他們對夢想的嚮往。透過繪畫小朋友的想像力得以揮灑,這就是繪畫的有趣之處。